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搜索
熱搜: 活動 交友 discuz
查看: 305|回復: 0

找嘸看護 家庭大亂掀請假潮

[複製鏈接]

3

主題

3

帖子

13

積分

新手上路

Rank: 1

積分
13
發表於 2020-12-15 08:35:40 | 顯示全部樓層 |閱讀模式
近期印尼籍移工確診輸入大增,導致我國暫緩輸入印尼移工入境2周,國內許多引頸等待的家庭人仰馬翻,許多家庭乾脆請假輪流顧家中長輩;另一方面也有印尼合法看護工就地喊價,或要求雇主解約轉往工廠等,不法集團誘拐合法外勞逃跑等亂象頻生。


衛福部考慮有條件開放
指揮中心宣布12月4日起暫緩印尼移工入境工作2周,若疫情好轉,18日起原本每周印尼籍移工入境人數將減半,上限減為339人;但若未改善將持續管制。由於看護需求吃緊,衛福部長陳時中昨(13)日透露,原則應會朝向「稍微有條件開放」。
不過中華民國就服公會理事長黃杲傑表示,開放與否視疫情而定,簡單說就是「供不應求」、「遙遙無期」,導致合法看護工向雇主坐地喊價、要求解約甚至轉出到工廠的情況屢見不鮮。
坐地喊價 洗工屢見不鮮
由於工廠移工受《勞基法》保障,明年起基本工資上看台幣2.4萬,而看護工月薪僅1.7萬,單月就差7000元,現有些看護工變成雇主不答應調薪就不工作。
黃杲傑說,由於看護移工工時長、薪資低,又常受到雇主不當對待,工會發現有些人權團體甚至教勞工撥打1955申訴遭雇主性侵,讓移工可以立即符合「立即收容安置」的條件,安置期間還可以每天領500元,也能合法打工,這種情況愈來愈多。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立即註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Archiver|手機版|小黑屋|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 

GMT+8, 2024-3-29 05:08 , Processed in 1.216800 second(s), 2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